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三深入、三促进”着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4-04 16:13: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以“三促进”(即“促进工作作风转变、促进能力素质提升、促进统一战线创新发展”)为根本,以“三深入”(即深入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服务基层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教育实践活动。一是面向党内外深入广泛征求意见,努力促进工作作风转变。通过座谈交流、开门纳谏、基层征询等方式,面向统战系统各单位、基层统战部门、统战工作对象、结对帮扶村干部和群众等,征集对统战工作和机关、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切实做到边查边改。二是深入开展服务基层群众的各项工作,努力促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通过“走基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双联”等活动的开展,指导和帮助村社理清发展思路,寻找发展路径,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为结对帮扶村和联系帮扶户开展“送温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为帮扶村和社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使机关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锻炼干部队伍。三是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着力促进统一战线实现创新发展。部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学习调研,深入基层统战部门,就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层党委创造条件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系列规定、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制定科学适用的工作制度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在着力解决统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地推动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