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统一战线“六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再结硕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05 16:11: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攀枝花市统一战线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主动融入全市脱贫攻坚战,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共同参与,从2015年起用三年时间开始结对定点帮扶盐边县北部边远贫困民族乡镇——红宝苗族彝族乡。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进一步挖掘潜力,调动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深入推进实施以“聚智建言、基础改善、产业提升、教育提质、医卫促进、扶贫解困”为主要内容的六大帮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再结丰硕成果。

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共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和捐赠物资约220余万元,统一战线助力红宝乡脱贫攻坚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全年共协调争取红宝乡各贫困村急需实施且群众、产业受益面较广的基础设施项目10个,资金总计141万元,主要涵盖道路硬化、便民桥建设、河堤修建、水池建设、产业路修建、河道治理等。

二是产业发展优化提升。全年共协调实施包括规范化畜牧养殖、核桃品种改良、果桑种植、巨菌草、构树试种、冬桃产业培育、旅游接待、特色产品销售、物流改善产业发展项目9个,资金总计45.3万元。

三是教育提质成绩突显。全年通过设立专项助学金、改善教学设施、送教研讨、教师培训、特招入学等方式共捐赠物资、资金约30万元,受益学生300余人次,培训乡中心校教师6人。

四是医卫条件有效改善。全年通过医卫人员培训、开展义诊送药、捐赠办公物资等方式,开展义诊4次,问诊340余人次,发放药品2000余元,捐赠物资1.2万元,培训人员2人。

五是走访慰问扶贫解困。全年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就业扶持、受助资助等活动,受益群众300余人次、捐赠物资约3万余元、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5人。

六是聚智建言务实有效。全年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围绕红宝乡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如,民革市委提出的《关于精准扶贫帮扶项目纳入市县职能部门监管机制的建议》,作为紧急提案报送市政协提案委后,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扶贫移民局的采纳落实。(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