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一行专程拜会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18 09:29: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受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的委托,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于4月14日率市委统战部、民进攀枝花市委、市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在蓉专程拜会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民进省委秘书长张宏参加拜访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攀枝花市委主委周治端陪同拜访。

朱永新副主席亲切会见拜访组一行,在座谈会上,张敏代表市委向民进中央多年来对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贯关心关怀与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攀枝花市基本情况,特别是攀枝花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后确定的今后5年攀枝花市“四个加快建设”“四区驱动”的战略发展目标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民进中央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攀枝花的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同时,就邀请民进中央领导莅攀调研、讲学,在攀举办小型重要会议、活动提出恳请事宜,得到了积极回应。

此行主要就攀枝花基础教育部分中小学校申请加盟朱永新副主席发起的“新教育实验”进行争取和对接。新教育实验是朱永新副主席发起的,旨在以教师成长为起点,以营造书香校园、缔造完美教室、家校合作共建等十大行动为途径,以帮助新教育共同体成员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目的的教育实验。从2000年起航以来,全国已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个实验区、2000多所学校、200多万教师和学生参与实验之中,极大地推动了区域教育改革发展。张敏一行向朱永新副主席简要介绍了攀枝花当前围绕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和“教育强市”战略,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等情况,并就攀枝花争取新教育研究院指导与支持,以及全市部分中小学校和区县先行加盟新教育实验,进而扩大和推广实验校模式、建立新教育实验区相关事宜充分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了共识。朱永新副主席就新教育实验教育理念和操作模式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攀枝花申请加盟新教育实验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与会双方还就争取民进中央发起的开明慈善基金会对攀枝花市教育扶贫事业的支持、新教育基金会对推动新教育实验创新发展的帮扶、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设立攀枝花采风创作基地等具体项目进行了初步交流对接。(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