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外出考察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05 12:39: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为更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方式,理清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先进工作经验,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于5月24日至26日,组织全市五县(区)及相关部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负责人,分别实地考察了德阳广汉市同心·爱飞家园、德阳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射洪县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宣汉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洋烈社区,绵阳市新媒体联谊会、留学报国基地等8个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点。

考察前,市委统战部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相关资料分发考察组成员,要求大家做好功课,提前思考,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常务副部长黄武明带领大家边看边学边思考,认真听取当地党委统战部介绍工作经验,学习先进做法。考察结束后在成都召开座谈会总结考察成果,考察组认为,4个市(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起步早、内容实、代表性突出、成果显著;8个示范点基本涵盖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点领域,探索性地实现了将各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工作目标,各地的方式方法和取得的成效,扩宽了考察组成员的眼界,启发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按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的要求,下一步,我市将借鉴学习各地先进做法,结合地方实际及行业需求,尽快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市级新阶联及分行业的联谊分会,通过新阶联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织起来,充分发挥其引领、凝聚作用。在本次全市党外干部培训班等班次中,专门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划拨培训名额,做好对其的教育引导。各县(区)要活学活用,结合县(区)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创建1至2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推动我市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点促面、系统推进、创新方式、取得实效。(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