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五个一”助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进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12 11:42: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9日下午,中共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上专题研究了我市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相关措施,确定了“五个一”工程,为全市创新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指明方向、增添措施、提供保障。

一是召开一次全市大会。我市在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组织了各县(区)统战部门及工作任务较重的部门(单位)到绵阳、德阳、射洪、宣汉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帮助各级统战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理清工作思路。并在此基础上,认真筹备召开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力求会议务实高效地安排部署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二是出台一系列重要制度。为使全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序开展、有据可依、任务清晰、目标明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敏要求我市尽快参照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抓紧结合市情,研究制定我市《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列名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制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项目列表》等系列意见、制度,实现“挂图作战”。

三是成立一个联谊组织。为搭建好新社会阶层人士凝聚人心、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平台,市委要求尽快成立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并在联谊会下分行业成立律师、新媒体代表人士、职业经理人等联谊分会,网罗行业中具有代表性的领军人物和成长型人物加入联谊会,市委统战部协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参与指导,引导联谊分会开展活动,搭建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发挥凝聚组织作用,实现“规范起来、组织起来”。

四是打造一批示范亮点。按照省委统战部“抓点示范、以点促面”的工作思路,要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行业、单位结合实际需求,打造一批示范创建点,发挥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助推全市、各县(区)中心工作的作用。

五是开展一期专业培训。决定于今年内参考中央、省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读书班等培训的成果经验,针对新阶层人士的群体特征及需求,开展一期培训,选配更吸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主题,同时巧妙融入思想引导内容的课程,加强对代表人士的教育引导。(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