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16 18:51: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5日上午,攀枝花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县(区)委统战部、首批“攀枝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的“五个一”具体措施;通报了赴德阳、绵阳、射洪、宣汉等地学习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先进经验;就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了意见;命名了第一批10个“攀枝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3个市级重点部门及5个县(区)分别就如何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上,张敏常委就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对象、摸清底数,明确工作思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一项新任务,既是工作的重点,又是工作的难点,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相关要求,找准工作对象,各部门及县(区)要摸清所在行业及辖区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底数,列出代表人士名单,建立数据库,在此基础上明确工作思路。二是积极探索、抓点示范,总结工作经验。要抓好10个示范创建单位的工作,以示范创建单位为抓手积极探索工业园区、律师行业、新媒体从业人员联谊分会、城市楼宇、电商产业园、社会组织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区域或行业中各具特色的工作方式,通过示范创建单位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切实推动示范创建单位出品牌、出亮点、见成效,争取形成系列“可学习、易借鉴,可复制、能推广”的工作经验。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善于运用“面对面”“键对键”相结合的网上网下联动方式,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联络互动、教育引导,创新运用项目化、社会化的模式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构建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更好地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全力全方位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