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四步法”探索园区统战工作新模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4 19:09: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四川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20余家。今年以来,园区党工委按照“围绕中心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的思路,以“四步法”积极探索园区统战工作,实现了统战工作的大发展、大提升。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起来。成立园区党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园区统战工作由园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并在办公室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将统战纳入党建工作一并安排部署、统战工作经费纳入预算,大力组织开展和支持统战成员参加统战相关的会议活动,仅今年就有50余人次参加统战各类会议活动,园区组织开展学习会、座谈会、调研会等统战会议活动5次。

二是成立联谊机构组织起来。率先在全市成立了钒钛高新区管理和技术人员联谊分会,并纳入全市统战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指导联谊分会建立完善了运行章程、议事规则、工作机制等制度,组织开展了“八一”联欢、“重阳节”敬老爱老、学习《环境保护法》、消防安全培训等主题活动,形成了团结活跃的良好氛围。

三是凝聚统战力量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园区统战人才和人脉优势,大力开展对外联络、以商招商、创新创业、科技攻关、精准扶贫等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仅2017年上半年就引进项目8个,投资额29.61亿元;申报科技创新和开发项目16项,资金总额达929万元;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2次,组织创新创业活动5次,参训人数达300余人;组织企业开展“送岗位”活动,提供用工岗位130余个;组织3家企业参加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其中1家成为攀枝花市唯一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企业并获得优秀奖。

四是加大人才培养使用起来。加强园区内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人才的培养举荐,在市工商联、市新阶联等组织加大安排力度,累计安排人数达6人次。(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