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米易县实施“三举措”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46: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米易县统战工作力量薄弱且分散,存在工作拓展难、任务落实难、活力激发难的问题,为此,米易县通过构建大统战格局,实现了统战工作量大提升、多党合作效能大提升、党外人才培养大提升、统战工作成效大提升“四大提升”。

一是开展力量整合。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63个部门、12个乡镇将统战工作纳入目标考核。率先推行“1+4”模式,将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台侨办、侨联进行合署办公,实现机构设置、力量调配、考核管理、工作体系统一,统战工作力量由5人增加至22人。

二是延伸工作手臂。建立12个乡镇、24个政府部门、4个群团部门、99个村(社区)、46个规上非公企业统战工作负责人(联络员)组成的网络体系,健全党外干部、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四大联席会议制度,实现统战工作对象、领域、网络的全覆盖。

三是强化整体效应。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意见》,建立“县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工作机制。2017年,提交调研报告8篇、意见建议100余条,推荐党外科级干部38名,推荐党外后备干部、代表人士208名,教育培训党外代表136名,米易县工商联荣获全国县级五好工商联。(米易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