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外干部研修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3 21:34: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外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和参政议政水平,3月26日至3月30日,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8年党外干部研修班。来自市直部门、大企业院校和各县(区)的48名党外科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举办此次培训是深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党外干部中凝聚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统战工作的基石,加强我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记、虚心问、深入思,把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带到课堂中,边学边思边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今后工作开展的内生动力。

在结业仪式上,4位学员代表就此次培训做了总结发言。市政协办公室提案科科长周洁表示,本次培训为我们党外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和作用,指明了方向,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将发挥好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优势,为统战事业和攀枝花发展做出积极努力;九三学社市委组宣部部长韩林认为,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自己更全面、真实地了解了多党合作的历史,了解了党外人士在革命时期做出的卓越贡献,作为一名非党干部,自己将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艰苦奋斗和勇于创新不动摇,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同向、同心,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期间,分别与每位学员进行了座谈,听取其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邀请了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等理论、实践经验非常丰富的领导授课,前往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周公馆、桂园等地现场教学,通过多种形式的授课方式,增强了党外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履职尽责的信心。(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