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细化落实2018年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3 21:43: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扎实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攀枝花市委统战部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分层次建立责任清单,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人人抓落实、事事抓落实、时时抓落实”的格局。

一是建立全市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以目标化纳入考核。将打造“直通车”升级版争取上级支持、实施建言献策精品工程推进党外人士提交意见建议常态化、打造同心服务品牌等12项工作列为全市重点工作,明确工作内容、具体措施、完成时限,30余个市级部门、县区、大企业院校等纳入责任单位,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二是建立部机关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以具体化对号销账。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色品牌、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年”、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等9个大项工作,细化为83个小项工作,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时间进度,实施全程监控,定期通报完成情况。

三是建立重点课题调研责任清单,以课题化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梳理列出7个重点调研课题,由每名部领导牵头完成一个课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直接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

四是建立机关各科室重点创新突破亮点工作责任清单,以项目化提质增效。梳理建立部机关各科室2018年常规创新工作9项,重点突破工作18项,特色亮点工作7项,明确工作措施和时间进度,全面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出优出特。(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