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明确“12345”工作思路推进新阶层人士工作创新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8:35: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3日,攀枝花市召开2018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要加强学习借鉴,不断探索创新,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体作用,引导他们有序参与政治社会活动;要用“12345”工作思路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不断创新发展。“1”是坚持一个核心。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在党的领导下,依托党组织,搭建多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平台。“2”是运用两个模式。以嵌入式、融合式的工作方式,将单位自身工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开展。“3”是搭建三个桥梁。大力发挥新联会作用,构建凝聚共识的“同心桥”,沟通互助的“立交桥”,帮助会员健康成长的“直通桥”。“4”是实现四化运作。通过项目化、平台化、社会化、资源整合化的运作,充分搭建平台,利用项目引进实施,整合资源,实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广泛参与和支持。“5”是做到五有保障。要做到有场地、有人员、有经费、有制度、有机制,切实保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