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东区创新实施“六个一”抓好民建社区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1 16:43: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构建一个格局,着力发挥党建带统战优势。构建“1+1+N”社区统战工作格局,即1个基层社区党组织,1个社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N个统战联谊组织。同时健全“三会一课”、联谊交友等党建、统战工作制度,着力形成大统战工作合力。

二是依托一张网格,着力延伸基层统战触角。织密“微网格+小社区+大统战”网络,推进社区统战网格化,把统战对象纳入网格、把联谊交友植入网格、把同心服务融入网格,27个社区网格实现了统战对象联系服务全覆盖。

三是建好一本台账,着力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统战对象基本数据台账,个性化制定服务项目清单,实时更新完善统战对象来访接待登记册、服务登记册、统战工作记录册。

四是做好一个品牌,着力同心服务凝心聚力。推行“三必到”“四必访”工作制度,开通上门服务、集中办理等4条“绿色通道”,开展一企一卡、三胞三属法律维权、走访慰问等8类亲情化服务,切实保障好、维护好统战人士权益,做实“同心·阳光服务”品牌。

五是创新一个机制,着力交友联谊双向发力。创新“双向服务机制”,采取“联手”“结对”“互帮”“共建”等方式,整合统战资源,构建“双向服务”平台。目前,社区与统战对象共同启动了3个共建项目,培育了2个公共服务点。

六是搭建一个平台,着力强化活动阵地建设。设立社区统战工作服务站,配备专职统战干事,构建了活动广场、统一战线主题教育展厅、“同心对话框”“民情直通车”“问题办理回音壁”等10余个形式多样的活动阵地。(攀枝花东区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