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到米易县调研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6 22:14: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委常委“五个一行动”方案,4月13日,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率调研组来到米易县,就米易县构建大统战格局情况及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张敏一行在米易县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新山乡新山村、草场乡克朗村、米易县职业经理人联谊分会、攀莲镇河西社区等地,向当地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宗教规范管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区统战等统战工作情况。

张敏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米易县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敏指出,米易县统战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纷呈,大统战格局初步建立。米易县委统战部打造了一支有责任心的干事创业铁军,为发挥民主党派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张敏强调,统战工作是特殊的群众工作,它的成效难以在短时间内体现,必须绵绵用劲、久久为功。下一歩,米易县委统战部要继续发扬重责任有担当、拼搏务实的好传统,推动统战工作不断主动作为、创先争优;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既要牢牢抓好传统的民营经济、民族宗教、民主党派统战工作不放松,又要紧跟时代,切实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这一新的着力点;要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探索将统战工作任务较重的县级部门和乡镇的统战工作纳入党建述职,进一步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健全工作网络;要在民主党派成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支持其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三大职能;要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奠定扎实的基础;要加大党外干部培训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培训党外干部,争取在市、县两级实现党外干部培训全覆盖;要进一步拓宽党外代表人士知情明政渠道,不断完善通报的形式和机制,不断拓宽通报的领域和内容;要坚持对标学习,学习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统战信息宣传,强化内涵提升,把米易统战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