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米易县打造“同心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5 22:52: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4月28日,米易县召开“同心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刘书岑出席会议。米易县各民主党派、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确定,将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作为“同心”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和力量,着力开展“六大”特色活动,为精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示范。

一是开展“同心服务”活动。组建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的米易县“同心”服务团,广泛开展捐资助学、送医、送药、送法、送科技等活动,解决傈僳族群众难以与外界交流、接受新事物困难、等靠要思想严重、生产生活方式落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较为缓慢等问题,为“特色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助力小康社会建设”建诤言献良策。同时,发挥好党派“直通车”作用,引进市内外党派资源助力新山村小康社会发展。

二是开展“新阶送新阶汇”活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宣传、咨询、创新创业、电商等方面的优势,大力组织开展新阶送、新阶汇等活动,在智慧旅游、大学或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特色农产品销售、乡村旅游宣传、助农增收等方面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开展“文明新风行动”活动。整合统战资源,实施“文明新风行动”,引导形成群众环境卫生“七个好”,彻底解决该村群众卫生习惯差的问题。

四是开展旅游“细胞”建设活动。举办旅游服务升级培训,进一步挖掘开发“约德节”、“斑鸠吃水”、织布、刺绣等民俗文化,打造旅游特色品牌。

五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结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村、入社、进户和进景区活动,解决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经济发展缓慢等问题。

六是开展民企联村活动。结合实施“万企帮万村”,组织开展“民企光彩事业﹒新山行”活动,助力精准脱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米易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