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米易县实施“四聚”工程画好统战工作最大同心圆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4:04: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聚力。推行“1+3”模式,统战部与民宗局、工商联、台侨办合署办公,统战系统干部队伍从5人增加至22人;以全县12个乡镇、24个政府工作部门、4个群团部门、99个村(社区)、46个规上非公企业为主体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统战网格化管理体系。

二是聚心。投入27万元为全县5个民主党派和知联部解决配套办公室和活动室,每年预算经费30万元,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生活和医疗补助,投入550万元对田坝清真寺等6座清真寺进行升级改造。

三是聚智。健全完善组织部和统战部党外干部“五个共同”会商机制,选拔任用党外科级干部38名,推荐储备党外后备干部87名,党外干部人才基础不断夯实。

四是聚势。以“同心·助脱贫”“同心·创四好”等主题活动为抓手,为困难群众办实事80余件,捐资及捐物折合资金108万元。在省级贫困村新山傈僳族村,创新开展“一教二带三评四奖五罚六赛”的“六字法”文明新风促进行动。

(米易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