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学、查、审、定”四字诀深化廉政风险防控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4:53: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精心组织“学”。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关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廉政风险防控总体要求、工作原则、防控重点、责任落实等,做到明方向、知方法。

二是结合职责“查”。各科室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特点,重点围绕“三重一大”决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工会资金、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等方面,深查廉政风险点,细化表现形式,确定风险等级,明确责任科室、科室责任人和责任领导。

三是分管领导“审”。按照“一岗双责、分级负责”的要求,分管领导对科室查找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逐项逐条审核,对防控措施的可行性进行认真研究,主动履行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风险防控责任。

四是集体研究“定”。召开部务会议,集体审议《市委统战部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市委统战部工作流程图》,研究确定了21个方面廉政风险点和20个方面工作流程图。同时明确提出要狠抓防控责任落实,及时实施动态防控,确保防控取得实效。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