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四个升级”推动统战工作创先争优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3 19:10: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压实压紧统战工作责任,着力“四个升级”,推动统战工作创先争优、提升实效。

一是重视升级。市委带头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规定,仅上半年市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5次,市委书记李建勤对统战相关工作作出批示15次,2次带队拜访民主党派中央,出席统战相关活动10次,召开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重要会议2次,制定了2018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责任分工、基督教工作责任分工等3个文件,并督办各级各部门细化工作方案。探索建立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抓统战工作述职评议制度,明确将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责任制一并述职。

二是任务升级。全面实行统战工作目标任务“目标制+清单制+责任制+督办制+考核制”,分层次建立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突破工作、调研课题、实践创新工作、信息工作等7项工作责任清单,将打造“直通车”升级版、实施建言献策精品工程、打造同心服务品牌等12项工作列为全市重点工作,细化83项具体工作任务,梳理建立常规创新工作9项,重点突破工作18项,特色亮点工作7项,全部明确具体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实行全程监控,实现统战工作目标任务全方位的细化落实。

三是督查升级。建立系统性的统战工作督查督办机制,对纳入责任清单的工作任务、市委领导批示事项、市委督办事项、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月重点工作、信息工作等全部实行月督查通报制度,重点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指导意见;实行经常性的现场调研督导与定期书面督查相结合,仅上半年就开展调研督查20余次,书面督查20余次,督查通报情况均纳入年终考核。

四是考核升级。建立全覆盖的统战工作考核体系,制定完善了县(区)党委、市级部门党组(党委)、大企业院校等统战工作考核细则和办法,提高对县(区)党委统战工作考核权重,考核分值再次提高25%,并要求县(区)提高对部门、乡镇考核分值。制定市委统战部机关、县(区)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机关、市工商联创先争优的考核细则和办法,严格逗硬考核,拉通排名通报,在全市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