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五个一”凸显上半年工作“五大亮点”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6:08: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一盘棋”谋划凸显新站位。上半年,市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5次,市委书记李建勤对统战相关工作作出批示15次,2次带队拜访民主党派中央,召开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了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等3个重要文件,并督办各级各部门细化落实工作方案。探索建立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抓统战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制度,将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责任制一并述职。

二是“一条线”贯穿凝聚新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主线,采取精准对标学、深化主题学、灵活创新学等形式,赴外举办高层次培训班次4个,举办专题报告会5个,召开各类座谈会20余次,累计参与学习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

三是“一聚焦”深化展现新作为。聚焦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这一主题,深化打造直通车升级版、建言献策精品工程、精准扶贫定点行动计划等工作品牌,通过“直通车”,协调争取落实支持事项4件,达成共识10余件,致公党中央莅攀调研后上报的《关于推进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建议》得到中央领导批示;党外人士调研建议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13次;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开展城市宣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口帮扶等活动20余次。

四是“一导向”推进力促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以“小切口、大问题”模式组织统一战线围绕中心确定10个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启动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年建设”活动,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向全市各民主党派作《监察法》专题报告会,探索形成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治理的“克朗模式”,创新开展法律、科普、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场所活动,探索建立“与企业联动、与部门联动”的促进非公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高质量打造全省第二期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全面实行领导班子“四个一行动”和科室“五个一行动”,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五是“一张表”落实彰显新力度。全面实行统战工作“目标制+清单制+责任制+督办制+考核制”,分层次建立7项工作责任清单,确定12项全市重点工作,细化83项具体工作任务,创新工作9项,重点突破工作18项,特色亮点工作7项,同时建立系统性的督查机制、全覆盖的考核体系和创先争优评价办法,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