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建立健全“四维一体”工作机制推进知联会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1:45: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攀枝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市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建立健全“四维一体”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建立教育引导机制,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市知联会学习教育活动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进行考核,明确各联谊分会学习教育活动每年不少于2次,及时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各类党外人士培训班近10余次,组织参观学习交流活动近100余次,累计近千余人次参与。

二是建立议政建言机制,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建立了每年至少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参政议政。今年在四川知联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建言献策成果交流会上,经过挑选攀枝花市知联会作为仅有三个市州,作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的意见》大会发言。

三是建立定点帮扶机制,积极服务社会贡献力量。全程参与“全市统一战线定点帮扶盐边县红宝乡行动”,集聚广大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等优势,先后争取各类资金近140万元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送科技下乡近10余次,免费义诊近千余人次。

四是建立会员进退机制,充分发挥“蓄水池”功能。目前,已在5个县(区)建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分部,在市教育体育系统、市卫生计生系统等7个单位或系统成立了基层联谊分会,实现了在党外知识分子较集中领域(区域)的全覆盖。同时推荐了3名县处级和5名科级党外领导干部加入相关民主党派,并成为骨干成员。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