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深入实施“四个一批”提升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质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4 22:45: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攀枝花市突出重点难点领域,创新党组织组建模式,着力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质量。

一是村(社区)挂靠组建一批。依托村(社区)党组织,为规模以下非公企业提供挂靠组建,共同开展党组织活动,真正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底部兜起来。全市通过挂靠组建覆盖非公企业180多家。

二是行业(市场)联建一批。聚焦行业(市场),组织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产业相联的企业建立联合党组织,特别是注重抓好新兴业态和互联网领域党建,在互联网企业集中的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联合党支部。全市累计组建商圈党组织18个。

三是商会孵化组建一批。依托总商会、各行业商协会党组织,为会员单位提供组织挂靠,用商会力量加强企业主红色教育,引导企业主自觉自愿建立党组织。市总商会党委引导36名非公企业负责人(出资人),单建、联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3个。

四是园区统建一批。在园区建立企业综合党支部,覆盖园区内规模以下非公企业,并依托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党员活动场所、开放式组织生活等服务,确保园区党建全覆盖。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