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突出“四个引领”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0:38: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到中央社院、西柏坡等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培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活动,召开企业家恳谈会4期,举办专题培训班次3期,培训人员500余人。

二是突出政策引领。出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从市场准入、市场开拓、融资等10个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全市民营企业在企业升规、科技创新等方面累计获得奖补支持资金459万元,44户民营企业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在发展质量、综合实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三是突出服务引领。建立民营经济联席会议、恳谈会、骨干企业定点联系等制度,更好的倾听民营企业家心声,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建立法律维权服务中心,邀请法律专家结合具体案例定期开展《合同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累计为10余户民营企业提供法律维权服务。

四是突出典型引领。建立“非公荣誉体系”,设立民营企业50强、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表扬活动,开展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光彩事业先进企业(个人)等评比活动,引导全市非公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公益慈善、文明城市创建等事业,开展民营企业示范性关工委建设,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