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三个提前”做好党外干部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0 20:54: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针对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期间干部一般不作交流提拔的实际,攀枝花市委统战部紧紧抓住这个“空档期”,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中着力做好谋划、储备、培养等三项工作,为一下步党外干部使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提前谋划,找好“位子”。与组织部门多次根据《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以及省、市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有针对性的进行分析研判,重点就必配而未配党外干部的市检察院、市卫计委、市教育局,以及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岗位,必须预留职数,确保党外干部配备有“位子”。

二是提前储备,抓好“苗子”。依据业已形成的党外干部工作机制,在年初对全市党外干部新一轮统计并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建立了150余名的党外正科级干部人才库,作为举荐人选的“蓄水池”,并实行动态管理。近期,与组织部门共同对一批符合一定条件的党外正科领导干部进行了走访了解,掌握了一批素质优良、层次较高、影响力较强的近50名党外正科领导干部名单,为今后有针对性的培训、挂职锻炼奠定基础,真正做到手中有人,心中不慌。

三是提前培养,铺好“路子”。先后选派2名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省委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学习,1名参加全省党外干部实践锻炼挂职;向市级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推荐了24名党外干部,占人数的近30%;同时选拔近20余名党外干部到信访、招商、扶贫等急难险重任务岗位挂职锻炼,部分党外干部在北京、成都、凉山木里等地挂职锻炼。先后举办党外人士履职能力培训、非公经济务实政策培训、党外干部研修班等培训班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培训党外人士近千人。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