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盐边县成立法律工作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2 08:5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1月9日下午,盐边县法律工作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法律服务·新阶汇”成立大会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召开,这是继“健康同行·新阶汇”、“民企白领·新阶汇”后,盐边成立的第三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大宣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盐边县法律工作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遵循政治思想端正、工作能力强、符合新联会性质要求的原则,由全县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的律师和法律服务者组成,有会员18名,通过选举产生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1名。联谊分会是一个是具有统战性、联谊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法律服务·新阶汇”作为党联系我县律师界知识分子的桥梁,具有重要的意义。联谊分会成立后,将发挥组织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的作用,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通过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行使民主权利,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信力,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力,推动我县律师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

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联谊分会领导班子逐一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努力找准联谊分会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定位,为盐边发展出谋划策,凝聚人心,为县委、县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法治盐边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启明要求联谊分会要充分发挥律师“智囊团”和“助推器”的作用,切实增强凝聚力,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法治化决策服务,营造和谐的法治氛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大宣代表县委对盐边县法律工作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律师联谊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丰富活动载体,服务创新治理,共促和谐稳定;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发展大局。

(盐边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