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西区举办宗教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22 20:37: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切实提高全区宗教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水平,7月19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举办了宗教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活动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英主持,区委副书记刘琳出席并讲话。区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格里坪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副书记(党员副主任),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测试。

测试前,区委副书记刘琳就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工作学习手册》相关内容,结合西区宗教工作实际,对参加测试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刘琳强调: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坚持党管宗教原则,把宗教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日程、纳入目标考核体系、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全面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区委各工作部门、区属各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抓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带头学习研究、带头解决问题、带头推动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改,采取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和长效、可行的巩固措施,有效遏制宗教乱象,坚决打击宗教违法行为,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区纪委安排专人监考巡考。测试内容涵盖《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国家安全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工作政策和宗教工作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测试,加深了宗教干部对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的理解,提升了宗教干部运用宗教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管理宗教事务和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