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6 23:26: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7日至23日,攀枝花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培训班在杭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通过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全市各民主党派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和部分来攀挂职党外干部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安排了5场专题课堂授课,既有多党合作制度优势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的确立与完善、如何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等,又安排了杭州市高质量发展实践的经验启示,国际政治格局态势与中国外交战略分析等;安排了2场现场教学,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重走一大路,重温“红船精神”,考察了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提出与实践。同时,组织召开了交流讨论会,每位学员均作了发言,畅谈如何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同时根据在杭州的所学所见所闻所感,分享了思想感悟、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和考察,学员们大开眼界、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既经历了一次思想观念上的洗礼,也增强了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学员们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聚焦“两城”建设、“三区联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建箴言、献良策、出实招,为“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作出新的贡献。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