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走进民族乡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1 20:46:0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持续推进民族地区就业扶贫工作纵向发展,进一步促进民族地区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增强其自我脱贫能力,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10月17日,恰逢第6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攀枝花市在仁和区啊喇彝族乡举办了“攀枝花市2019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以为偏远少数民族乡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为主,重点针对贫困户学历低、劳动就业技能单一、经验较少等特点,共邀请了酒店、餐饮、家政等30家企业,提供适合贫困户的就业岗位1120个。活动意在把缓解企业用工需求与帮扶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相结合,把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他们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渠道。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窗口,免费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社会保障、劳动仲裁等政策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500余人参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150余人。招聘会达到预期效果,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解决贫困群众的后续发展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