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致公党攀枝花市委及盐边县开展“脸盆计划”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7 21:51:0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5日致公党攀枝花市委、致公党盐边县支部、中共盐边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盐边县教育体育局、攀钢集团公司、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攀枝花精益眼镜等前往格萨拉中心小学校开展“脸盆计划”活动。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表演,学生们全神贯注,动作整齐划一,稚嫩的脸庞上流露着纯真的笑容,如初冬飘舞的雪花一般纯净美丽,微凉的风吹过操场,吹不散的是学生们爱国的精神和对学习的热情。老师认真的讲解着禁毒、防艾、女童卫生、防性侵的知识,让学生从小培养禁毒防艾意识,了解生理卫生知识,争取成为一代懂知识、懂文化、爱祖国的优秀青年。

脸盆在操场整整齐齐的排列开,像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卫兵。爱心企业为格萨拉中心校带去脸盆、洗手液、牙膏等160余份捐赠物资,老师和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学习标准的刷牙、洗手、剪指甲方法,从小培养学生爱卫生、讲卫生的好习惯,老师教得专注,学生们学得认真仔细。在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爱科学、爱共享的科学理念将代代相传,永不停息。

盐边县副县长柳瑛,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主委何群及相关代表分别发言,强调要感恩党和政府,常怀感恩之心,读好书、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

2016年起,“脸盆计划”项目组与致公党四川省委合作。三年间“脸盆计划”项目在盐边县、米易县、仁和区先后执行了4所学校,惠及学生家庭2700余户,开展专项培训课程20余次,累计捐赠价值22万元健康物资。项目通过志愿者的执行改变学童,通过学童的自主与互助改变家庭,家庭推动社区,而推进少数民族地区文明卫生基础工作的前行。项目落地以来,深受地方党委政府、学校、家庭及学生的欢迎。

(盐边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