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四大班子领导视察西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实践基地——新巢•聚创联盟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8 11:49:0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31日,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市长王波率市四大班子领导在2019年第四次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中视察西区新巢•聚创联盟,西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陪同。

近年来,新旧动能转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为高频热词,西区将两者紧密融合,在西城中央商务区打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新巢•聚创联盟。

新巢立足“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在2000平米的空间内建有商圈大数据中心、展示路演中心两大服务平台,打造钒钛新材料、电子商务、新媒体三大产业孵化器,设置会员之家、启梦工场、创客加油站、创业管家、参政议政厅、社会公益吧、数据分析员七大功能包,汇集西区1000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驱动创新创业,绘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最大同心圆。

负责对基地建设进行点评的副市长弋鹏飞认为:一是基地建设速度快。七月启动,九月建成;服务高效落地快,打破部门壁垒,深化放管服改革。二是运行方式新。运用数据分析,把控企业发展策略和方向;掌握新阶的思想、结构变化情况,突出政治引领。三是孵化主题精。突出个性化定制,以三帝科技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型企业走出了康复康养智能制造新路;四是科技成果转化快。以容则钒钛为代表的一批中试项目,利用新巢孵化平台加速科研成果二次转化,推动创新项目实现高效率、低风险成长,容则钒钛一年半后可实现产值6亿元。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