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达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侨法专题讲座“第一讲”开讲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6 15:13:5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0日上午,达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侨法知识专题讲座在通川区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要充分认识侨法宣传的重要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为契机,全面宣传涉侨法律知识,努力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氛围;要注重开展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利用“侨法宣传角”等平台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侨法宣传实效;要加大为侨服务、依法护侨的工作力度。坚持依法维权与科学维权相结合,深入调研,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侨胞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通川区政府副区长、通川区公安分局局长何刚到会并致辞,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大为侨服务、依法护侨的工作力度,做好凝聚侨心的基础性工作。二要加大侨法宣传工作力度,营造良好的尊侨、爱侨、护侨法治环境,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三要充分发挥涉侨单位各自优势,加强领导,充实力量,形成同心协力开展侨务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通川区实施“127”发展战略努力奋斗。

会上,四川瀛诚虹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川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四川省归侨侨眷企业事业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华侨捐赠条例》等涉侨法律法规为纲,就归侨侨眷参政、结社、经济财产、教育、劳动就业、与境外联系往来等方面的权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答疑解惑。

全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部分归侨侨眷、涉侨企业代表,区侨办、侨联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

(通川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