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绵阳】市委统战部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8 23:48:1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感谢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的关心帮助,让我梦想成真,考上了理想的大学“。9月4日,涪城学子小孙及家人来到市委统战部,将一面装裱有“勤政为民、尽显真情;解忧百姓,恩泽一生”的锦旗送到市委统战副部长陈福林手上,对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在今年“三侨生”升学照顾工作中给予她们的热情服务和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小孙是绵阳实验高级中学高三学生,今年参加高考,其父系在日华侨,按照中央和我省“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报考普通高校享受国家政策加分”相关规定,应给予加分照顾。得知信息后,市委统战部(市侨办) 高度重视,要求侨务工作科要主动作为,热情服务,积极协助相关县区做好工作。侨务科室负责同志及时联系小孙家人,向他们进行政策宣讲,在材料审核和身份认定期间,科室同志耐心细致,多次与小孙家人面谈或电话沟通,就相关申报程序、报表填写、申请书格式、相关证明出具等进行讲解、并前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实际情况,做好加分办理工作。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外务省和我国驻日本使馆暂停对外办公,其父无法在中国驻日使馆出具认证书,小孙将无法享受国家高考加分政策,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市委统部(市侨办)及时向省侨办领导汇报情况,肯请他们特事特办,给予宽限办理时间,市委统战部(巿侨办)分管领导还利用成都开会时机,积极汇报情况,得到了省侨办同意,小孙最终享受到了“三侨生”加分政策,并被重点大学——西南大学化学系录取,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福林对小孙及家人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小孙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陈福林表示,市委统战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归侨侨眷提供服务和帮助,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为绵阳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绵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