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巴中】通江县侨联夯实“四侨”打造服务新高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13 10:33: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通江县侨联在服务大局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县域内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侨联的贡献。

一、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冠疫情期间,向县域内的华侨、华人和广大侨眷发出倡议书,土耳其伊兹密尔华人华侨协会会长王兴华捐赠价值近50000元的FFP3口罩1000个、现金10000元,老挝川渝会馆捐赠5000个医用口罩;募集侨眷近万元捐款,捐赠给县疾控中心用于防控支出;购买防疫药品,将防疫药品邮寄到海外华侨手中,让身居异国他乡的华侨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家乡人民的关怀。

二、拓展“侨联纽带”功能,为贫困群众解难服务。先后开展了“侨爱行动”、“爱心助学”等侨爱惠民工程,为贫困群众排解困难;通过节假日慰问侨眷和侨企30余户(家),发放慰问金20000余元;争取省华侨基金会捐资助学项目120000元,资助困难大学生10名;走访看望12名因疫情在家不能上学的大学生,并勉励他们要停课不停学;开展侨法宣传2次,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为7名侨眷提供司法咨询,协调化解侨眷矛盾2起,切实保护侨眷权益。

三、推动“侨地文化”发展,为弘扬地方文化服务。连续两年支持南开大学等大学社会实践队在通江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其所形成的有关通江红色文化研究的社会实践报告,受到了团中央的表彰;积极筹建“侨胞之家”,协调办公场地80平方米,购置相关硬件设施,搭建与侨胞侨眷的沟通交流平台,推动通江红色文化与侨联元素有机结合,为侨地文化发展增添活力。

四、深化“侨干有为”理念,为锻造本领提升服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干部政治素养。选派机关干部到上级部门工作锻炼和参加学习培训活动,增强干部能力水平。组织机关干部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党史教育、党性教育、理想教育、信念教育。积极参政议政,3名侨眷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高质量提案两篇。

(通江县委统战部 通江县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