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成都】崇州市举办侨台之家公益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16 15:35:4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了丰富崇州市侨胞侨眷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侨台之家的公益文化传播的平台作用,崇州市侨台办、侨联于近日在崇州市侨台之家举办了主题为“沉淀之美·由染而生”的非遗文化扎染体验。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本次活动分享人是青越夫妻。他们从外地来到崇州街子古镇,经营一家以推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民宿。近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因为喜欢街子古镇而留下来,并长期居住于此,他们带来了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生活方式,他们被称为新街子人。本次讲座,是崇州侨界首次为新街子人举办的文化传播活动,也是首次侨台之家面向我市全体市民的公益活动。

侨界和市民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每个人都兴致盎然地动手染了一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巾,体验了传统扎染的魅力。

统战部副部长宋文芳在活动中表示,崇州市侨台之家不仅仅是侨界人士和台胞台属的家。侨台之家要利用好侨务和涉台资源,面向社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扩大崇州市侨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崇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