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再添苏里南站新成员
http://www.sctyzx.gov.cn/  (2022-12-30 15:30:12)  来源:四川在线

元旦将至,12月28日,苏里南帕拉马里博和四川成都跨越山海、万里连线,共同举行“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苏里南站启动仪式。这是自2021年2月以来,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牵头联合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内相关医疗机构和海外侨团共同打造的第5家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有效实现苏里南中医常态诊疗零的突破。中国驻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韩镜、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学雄和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超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成都启动仪式现场

在苏里南帕拉马里博,韩镜与李学雄共同为医疗站揭牌。韩镜指出,四川省应苏里南侨胞急盼所需开设远程医疗站,令旅苏侨胞受惠于祖国及时、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可谓雪中送炭,暖心之举,必将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同苏里南在其他经济、社会领域深化合作,拓展伙伴关系。

苏里南启动仪式现场

李学雄代表苏里南侨胞对这份来自四川的特殊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远程医疗站启用后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将全力做好管理和维护工作,用好用足特色资源,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促进四川省与苏里南的友好交流搭建坚实的桥梁。

在成都的启动仪式现场,文甦和米银军共同为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建的“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苏里南站授牌。文甦指出,“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是省侨办发挥四川中医药资源优势,联合省内相关单位打造的独具四川特色的海外暖侨惠侨创新品牌,先后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米兰建成启用,累计开展专业优质的在线问诊、中医药治疗、中医康养讲座等服务37期,有效缓解海外侨胞防疫就诊的紧迫需求,得到我驻相关国家使领馆和海外侨胞肯定赞誉。他表示,苏里南站正式运行后,将为旅苏侨胞提供精准优质中医诊疗服务,守护保障生命健康安全,更好推动中医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中苏交流合作和中外文明互鉴。省侨办将始终秉持“侨之所忧,我必念之;侨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侨服务宗旨,汇聚更多力量,持续提升“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天府华教云课堂”等海外惠侨品牌工程质效,更好服务海外侨胞侨团融入当地主流、持续健康发展。

米银军希望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紧密联系苏里南侨团,最大程度发挥医疗站的作用,让中医药惠及更多的海外侨胞。四川中医药将继续为海外侨胞遮风避雨,协力扫除新冠病毒感染阴霾,共同守护海外同胞们健康,为侨胞们的健康筑起免疫长城。

启动仪式上,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超介绍了医院的情况,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在线分享了马德里医疗站建成启用以来的使用情况和管理经验。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与苏里南侨胞成功开展远程问诊。

启动仪式由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朱永欧主持。苏里南国会议员、前贸工部长曾锦荣,国会议员王传瑞,前任苏里南驻华大使陈家慧,西班牙侨商总会会长金浩,阿根廷华助中心s&t分中心主任黄灵强,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颜家渝等海外侨领代表和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线上线下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