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四川“新春暖心包”远跨重洋温暖侨心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2-06 15:05:41)  来源:

2023癸卯兔年春节前后,由国务院侨办联合四川省侨办准备的“新春暖心包”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驻卡拉奇总领馆、驻拉合尔总领馆和驻肯尼亚大使馆“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等活动上相继发送,为海外侨胞跨山越海送抵来自祖(籍)国(四川)的新春问候和浓浓温情。

驻肯尼亚大使馆“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发放“新春暖心包”

驻卡拉奇总领馆“新春暖心包”发放仪式

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地区侨胞领取四川“新春暖心包”

拉合尔华文国际学校学生们收到“新春暖心包”

“新春暖心包”是国务院侨办“暖侨行动”的品牌活动之一,2021年起联合重点侨乡省(区、市)连续两年面向62个国家及地区侨界寄赠“暖心包”。作为7个连续两年参与“新春暖心包”的省份之一,四川已向老挝、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肯尼亚寄送“新春暖心包”。

2023年四川“新春暖心包”内容更加丰富多样,包括以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名义发出的“新春家书”和体现“年味儿”“亲情川韵”的希望丝悦多功能防护丝巾—成都大运会“太阳神鸟”定制系列款、熊猫兔年公仔等特色文创以及福字春联等文化产品共计4100份、16400件,克服疫情、国际物流、清关等因素影响,全面实现春节前到馆送抵、传递浓浓乡情牵挂,得到我驻相关国家使领馆和广大侨胞的欢迎赞誉。

广大侨胞纷纷表示,“新春暖心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侨胞的关心关爱,让大家倍感温暖、深受激励,将继续发扬爱党爱国优良传统,为推动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合作贡献积极力量。

(侨务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