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中江县联合镇中心小学侨爱综合楼正式启用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08 15:41:2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7日下午,德阳市中江县联合镇中心小学鲜花竞开、彩旗飘扬,师生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学校侨爱综合楼的正式启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晓翔,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副监事长兼青年委员会联席主席、省政协常委姚鹏辉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标志牌揭牌。

联合镇中心学校共有师生500人,在了解到学校建设资金短缺,师生们难以按期搬入新教室后,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积极行动,引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执行会长姚志胜先生和姚鹏辉先生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参与“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共同支持学校侨爱综合楼建设。

文甦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省委统战部、省侨办自2019年11月创新开展“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以来,已累计投入侨胞捐资2000余万元,落实农村厕所革命、道路改造、一村一幼建设等乡村振兴项目20余个。下一步,省委统战部还将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发挥统战侨务资源优势,做深做实“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竭力搭好海内外侨胞支持四川发展、情系桑梓乡亲的桥梁纽带,团结大家为同圆共享中国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为表达感激之情,学校师生向捐赠方致感谢词,敬献锦旗,并表演了文艺节目。

(侨务综合和外事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