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荷兰侨团访川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3-11-02 15:34:5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1月1日,荷兰中文教育协会主席陈华钟率领荷兰华人华侨捐赠委员会代表团一行到四川参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在成都会见代表团一行。

当天上午,代表团赴德阳广汉市回访广汉市汉州小学(荷兰新丰侨爱学校)并举行帮扶基金捐赠仪式。

在校园里,荷兰华人华侨捐赠委员会一行参观了汉州小学校园环境,并签订了捐资协议,共叙交往情谊。看到校园花木葱茏,师生阳光向上,得知办学质量尤佳,由原来的19个教学班780名学生,发展成24个教学班、1187名学生的当地优秀学校,陈华钟倍感欣慰,并回顾了多次来校回访的经历和感受,表达对这所受援学校师生的深深牵挂之情。

汉州小学校长刘理冰与爱心人士一道回顾了荷兰华人华侨支持帮助受援学校的无数感动瞬间,并与嘉宾在灾后重建教学大楼竣工揭牌仪式上共同种下的“感恩树”“友谊树”前合影留念。

广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俊代表广汉市委欢迎荷兰华人华侨捐赠委员会全体团员莅临广汉,并向来宾介绍了广汉的历史和当前发展的三大优势,热情邀请各位来宾常回国,到广汉投资兴业。

学生代表发言表达感激之情,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叔叔阿姨的爱心捐助。

座谈会上,汉州小学校长刘理冰说得最多的是“感谢”,并动情地表示,汶川地震虽远去,感恩奋进新征程。他将带领全校千余名师生把关爱之情化作感恩之举、戮力前行,强化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以优异成绩回馈荷兰华侨华人的真情帮助。

2008年四川“5.12”汶川大地震以后,荷兰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捐资广汉市汉州小学100万元新建教学大楼。2010年3月,由荷兰华人华侨捐资设立的“荷兰华人华侨奖教助学基金”正式落户该校,在随后的每一年,荷兰全荷社团联合会及其相关社团采取设立教师奖教金(学生助学金)、组织夏令营、捐赠教师办公用品和学生学习用品、不定期回访等形式,所捐钱物累计超过100万元,不断强化对这所灾后重建学校的支持,促进学校不断发展和学生奋进成长。2020年3月荷兰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还发动在荷华人华侨为该校捐赠了价值超过5万元的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支红外线额温枪的爱心防疫物资。代表团此次回访学校再次捐款资助383296元。

(侨综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