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画好海外同心圆,传播和美好声音--五粮液在“世界十字路口”携手万人共跨新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1-04 16:00:0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远赴重洋惊鸿宴,共度元旦盛世颜。2023年12月31日,纽约时代广场洋溢着浓浓中国味,随着夜幕的降临,一年一度全球瞩目的纽约时代广场新年倒计时暨水晶球降落庆典再次以中国元素拉开序幕。伴随着新年钟声,五粮液与全球人民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这次五粮液在纽约时代广场与全球人民跨年,不仅是对新年的庆祝,更是以酒为媒向外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讲好中国故事,五粮液和美文化的“交流盛宴”。

在活动现场,纽约时报广场的大屏幕展示着被认定为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白酒古法酿造工艺和多粮固态酿造技艺。广场中的横幅用中英文写着“和美五粮、相约宜宾、新年快乐”。五粮液编排的,一支由华人华侨和海外友人组成的舞龙舞狮的队伍,在广场舞台载歌载舞,搭配上中国传统靓丽的服饰造型,也吸引海外友人对中华文化的关注。人群中,随处可见“一抹红”,这是五粮液为一起跨年的朋友们准备的的“和美”围巾,这不仅能让大家在冬日的夜晚感到温暖,也为跨年夜增添了喜庆色彩。

一直以来,五粮液集团将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优化拓展海外市场布局、联谊服务海外侨胞结合起来,将五粮液的醇香浸润大洋边的各个国家,“五粮液和美全球行”用跨越国界的世界语言,探索与不同文明的互鉴互赏;世界各国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天府、双流、五粮液机场,大批的海外友人、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前往宜宾追寻古法酿造工艺,感受跨越千年的中国白酒之旅;多个国家高等院校风味学者齐聚宜宾,探讨用更科学的方法创新符合世界各地的白酒风味;海外五粮液大酒家用“川味”不断扩大“筷子文化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