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致公党员走进藏区 助力“四个好”落地见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5-15 15:20: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日,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高新支部支委、成都云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善峰,携手共青团成都市金牛区委、共青团甘孜州石渠县委共同实施的公益品牌项目“小善叔叔信箱”助力“四个好”活动在甘孜州石渠县举行,在石渠县中学、洛须中学、洛须小学、县小学分别挂牌落地。该活动聚焦中共四川省委提出的“四个好”目标任务(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助力藏区脱贫攻坚。

石渠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川、青、藏三省区结合部,距成都1070公里,境内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四川省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县之一。该县也是成都市金牛区的对口帮扶点位。为了从有利于根本上改变民族地区贫困代际传递现象,“小善叔叔信箱”公益品牌项目来到石渠,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石渠县特殊中小学生(牧民子女、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住校生等)养成好习惯,并通过所帮扶的中小学生影响其家长与家庭形成好风气。

据悉,“小善叔叔信箱”将会同金牛区团委、石渠县团委及部分致公党员志愿者一起,组成公益项目团队,通过与四个项目点学校同学们的通信了解其在学习、成长过程中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陪伴石渠县的特殊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该项目突出智力扶贫、教育扶贫,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创新之举和长远之计,有利于从根本上阻断民族地区贫困代际传递,力争打造成为助力藏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过程中的品牌援藏项目。(刘晓梅)

上一条:援藏成果体现民族亲情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