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高原藏乡有了“产业支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05 09:46:19)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四川日报)6月26日上午,甘孜州理塘县藏坝乡藏青扎喇草原,在“产业支部”的带领下,村民们忙着撒播草种,为集体牧场的牦牛准备饲草。

藏坝乡现有268户、1192名贫困人口,为尽快脱贫,该乡在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基础上,成立多个“产业支部”,由党建引领脱贫。先锋队以乡及7个行政村村党支部为单位,由73名党员组成,7个行政村村党支部为“产业支部”。

2015年底,藏坝乡着手组建集体合作社。但由于村民有顾虑等原因,合作社最终以失败告终。为此,该乡决定建立“产业支部”。“产业支部”通过党员进村入户、召开群众大会和座谈会等方式,逐步解开村民的思想疙瘩。

2016年4月,藏青扎喇高原牦牛养殖合作社成立。“产业支部”党员干部主动购买468头优质牦牛,为集体经济打下基础。2016年年底,合作社卖了牦牛46头、新生小牛116头,全乡468户每户实现分红493元。

如今,不少村民都主动把自家草场交给合作社发展养殖。信乃村村民降央说:“有‘产业支部’撑腰,我们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