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宜宾市江安县与雅江县开展“校对校”对口帮扶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30 19:31: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深化“校对校”帮扶活动,4月15日,江安县西江小学校开展“校对校”帮扶雅江县瓦多乡中心小学校捐款活动。在瓦多乡跟岗教师见证下,在全体教师带领下,西江小学各班学生代表陆续上台将同学们的爱心捐款投入到捐款箱内。本次捐款活动共筹得爱心善款2万余元。

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聚力教育扶贫攻坚决策部署,推进“中小学结对帮扶行动”的举措,旨在帮助藏区雅江县瓦多乡中心小学校学生穿上校服,实现两地学生心连心、手拉手。

甘孜州雅江县瓦多乡中心校是西江小学对口帮扶的藏区学校,该校距雅江县城几十公里,位于海拔3000多米的山区,现有小学生96名,幼儿30余名,教师30余人,学生多数为藏族儿童。2018年,两校开展首次“校对校”帮扶交流活动中,西江小学校了解到瓦多乡藏区学生需要一套校服的愿望。为此,西江小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开展了此次捐款活动,圆梦藏区学生心愿。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