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带队赴甘孜州得荣县考察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4 22:42:4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率队赴甘孜州得荣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看望慰问青羊区援藏干部和当地贫困户,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落细落实。

戴志勇一行先后到得荣县特色农产品加工交易园区(筹建)、八日乡便民服务中心、通都村太阳能提灌站、莫木村冷水鱼养殖基地和旅游栈道等青羊援建项目,实地调研了当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得荣县特色农产品加工交易园区,戴志勇详细了解援建项目建设进展和汉麻种植加工情况。他指出,园区建设要围绕功能定位,完善发展规划,强化产业支撑,要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援建项目,充分发挥两地的资源、技术等优势,加强合作,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开发。

在莫木村冷水鱼养殖基地,戴志勇仔细听取冷水鱼养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针对基地规模、养殖方式、后期规划等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筑牢生态本底,彰显生态优势,推动生态价值转化。

步行体验莫木村旅游栈道开发项目后,戴志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打造休闲旅游产业做好全盘规划;二是要注重旅游与交通融合发展,系统考虑要素保障;三是要引进市场主体,结合青羊区的旅游优势资源,引导龙头企业实地调查和开发。

在特困户通永恩户家中,戴志勇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逐步摆脱贫困奔小康。

在看望慰问青羊区部分援藏干部时,戴志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援藏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充分肯定大家一年来在艰苦环境下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藏区干部群众不服输、勤努力的精神,充分发挥援藏干部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真情服务、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的先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青羊区委副书记雷平,青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明英,等一同参加考察、调研。

(青羊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