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情系藏区同胞 助力精准扶贫——甘眉工业园区赴金川开展“千企帮千村”对口扶贫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3 12:56:4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2日至24日,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翔宇、甘眉工业园区负责人、园区企业代表一行赴金川县开展“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活动,实地调研受扶村情况,听取受扶村需求,对接帮扶项目,看望慰问园区援藏驻村干部,帮扶贫困村贫困党员,开展捐款活动。

调研中,在听取该乡依斗村、嘎斯都村、马尼柯村3个园区对口帮扶贫困村和园区援藏所驻村英布汝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产业扶贫项目、就业就学等情况介绍后,帮扶组表示,乡村扶贫产业发展很有想法,也符合当地发展要求,接下来要着力解决贫困村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参与藏区脱贫攻坚,真联系、真扶贫、真见效。

在产业发展方面,挖掘本地资源,促进产业发展。甘眉工业园区与俄热乡共谋发展思路、共推产业项目,充分发挥园区企业就业渠道,以提供就业岗位、发展藏区生态旅游为主攻方向,助力藏区同胞脱贫。据了解,该园区在安排部署“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行动方案时,在园区内进行广泛宣传,众多企业踊跃响应,共同捐款29.1万元,作为第一批帮扶资金。同时,该园区落实四川能投鼎盛锂业、四川阳光铝业、眉山市博眉启明星铝业3家有实力的公司结对帮扶3个对口帮扶贫困村。

座谈会上,该园区组织3家帮扶企业与对口帮扶的3个贫困村签订了《“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协议书》。会上,俄热乡提出将甘眉工业园区驻村干部所在村英布汝村也纳入对口帮扶贫困村。该园区党工委书记夏荣升现场联系确定了四川南亚环保铝模有限公司作为对口帮扶企业,并明确表示,园区捐赠的29.1万元扶持资金,其中,23万元用于建立产业扶持资金,重点帮扶4个对口贫困村的产业发展;5万元用于建立教育扶持资金。考虑到资金不足,现场追加5万元,共计10万元,主要用于这4个村特别优秀和贫困学生的学习帮扶。

座谈会现场,甘眉工业园区还提出了三个“包”帮扶方案:一是产业帮扶方面,现场联系医药企业对这4个村采摘的虫草,按市场价包收购;二是智力帮扶方面,对这4个村特别优秀的学生和贫困学生,包学习帮扶到大学毕业;三是就业帮扶方面,对这4个村凡符合园区企业就业条件的农牧民,只要有到园区就业的意愿,包就业。

据悉,自启动对金川县(含茂县)“千企帮千村”帮扶工作以来,全市企业共投入产业发展资金5580万元,捐赠善款256.4万元,实施项目12个,完成项目4个,解决就业439人,培训人员4776人,惠及人口6656人,极大地助力藏区同胞脱贫奔小康。

(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