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金牛区:持续用力 久久为功 支援石渠县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7 18:41: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19年10月31日,成都市召开对口支援藏区暨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和推广援藏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廖冬云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援藏办主任戴浚、13个市级部门分管领导、20个区(市)县党委分管负责同志、援藏办主任、援藏工作队领队共83人参加会议。金牛区委常委、区委书记金城,区委统战部部长左正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援藏办主任熊军,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挂职石渠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正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对口支援藏区脱贫奔康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助力藏区决战决胜;牢牢把握资金项目两大援助重点,规范有序高效推进援助工作;精准把握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各项要求,汇聚各方社会力量攻克深贫堡垒;密切配合、完善机制,切实提升援藏工作合力和保障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真情援建、科学援建、务实援建要求,始终冲在前、做在前、想在前、抓在前,推动援藏工作朝深处走、往实里做,为助力省内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成都力量。

会上,金牛区委书记金城以《持续用力 久久为功 支援石渠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进行现场交流发言。他从“完善‘四大机制’,夯实组织保障”“做强‘ 双向选派’,夯实人才支撑”“实施‘四大行动’,加强民生保障”“打造‘三驾马车’,聚力提升造血功能”“发动‘多方力量 ’,开展社会帮扶”五个方面介绍了金牛区对口支援藏区工作中的可行做法,并表示下一步金牛区将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吴凯常委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奋力助推石渠县如期脱贫摘帽,真正做到精准扶贫暖民心,真情帮扶显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牛区自2010年起帮扶甘孜州石渠县。累计派出援藏干部人才277名,投入财政资金2.1亿元,撬动各类帮扶资金3.4亿元,帮助石渠91个贫困村、4815户贫困户、20243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石渠地区生产总值由2011年的5.2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10.06亿元,年均增长9.7%,有力推动了石渠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实现新突破。经过不懈努力,石渠县人居环境得到了改善,公服设施不断健全,民生保障得以增强,产业根基进一步夯实、县域经济实力持续壮大。

(金牛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