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泸州】泸县对口帮扶乡城县“云视频”捐赠活动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5-19 21:24:4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5月17日,泸县残联对口帮扶乡城县“云视频”捐赠活动举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杨玲出席,泸县人民政府残工委副主任、泸县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钟伟代表泸县残联向乡城县残联捐赠20台轮椅和1万元援助资金。

泸县结对帮扶乡城县以来,一是长期持续开展对口援助工作,通过互学互鉴、交流合作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更多有针对性、有社会影响力的活动,不断深化两县之间的友谊,有效有序推动乡城县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二是两地通过广泛宣传和强力推动,在全社会树立扶残助残的文明风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着力打贏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増强广大残疾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疫情发生以来,援藏队购买一批粮油、餐盘等生活物资带入乡城县,缓解藏区生活物资购买压力;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科学制定21个援藏项目推进方案,采取视频会议、电话沟通、网络课堂、网上办公等灵活方式,协调项目资金、人力资源等,促进项目复工有序推进;举行“助力复工复产、稳固群众脱贫成果”2020年泸县对口帮扶就业扶贫招聘会,为乡城县群众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组织民营企业景宏集团向乡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了价值近4万元的抗疫物资。四是在产业发展、社会帮扶、劳务协作、支部共建等方面努力探索,进一步构建点面结合、全域覆盖的立体帮扶体系,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

乡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多则及18名受捐赠残疾人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泸县县委统战部 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