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阿坝】松潘县举行2020年度宗教界人士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13 19:43:0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6月8日至6月10日,松潘县举办2020年度全县宗教界人士代表培训,来自藏传佛教和伊斯兰教界的30座寺庙、90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培训,松潘县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县委书记贺松出席结业仪式,并结合宗教工作实际同宗教界人士代表开展交流,提出希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内容切合寺庙管理工作实际,先后邀请统战、民宗、民政、医保、消防、人行、人社、财政等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四川省宗教事务例》、《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等理论知识解读。结合寺庙管理实际对《两项资金管理》、《一寺一策工作》、《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低保、特困供养》、《社会保障相关政策》、《金融知识》、《财务知识》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按照寺庙安全生产的要求,开展文物古建筑场所现场消防安全实际操作培训。组织学员集体观看金瓶掣签的起承转合《西藏-活佛转世》等纪录片。

通过培训,宗教界人士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宗教界人士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回到岗位后一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教育和引导所在寺庙的僧尼适应社会发展进步的步伐,按照宗教中国化发展方向,积极做有利于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