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成都】金牛区工作组赴藏区对接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19 23:31:1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6月13日至15日,金牛区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发改局、区农业和水务局、区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赴甘孜州石渠县,对接帮扶工作并探望援藏干部。

在石渠县,工作组与县发改局召开“金石两地新一轮对口帮扶规划座谈会”,石渠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及相关援藏队员参加。双方就下一步的帮扶计划进行认真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会上,区援藏办分管负责同志介绍金牛区新一轮帮扶计划主要方向,提出金牛区在下一轮的帮扶计划中将主要在全域生态旅游、特色农牧产业、双边劳务合作、智慧城市治理四个主要方面持续发力,奋力助推石渠乡村振兴、全面奔康,同时希望加强对接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帮扶任务。金牛区发改局负责同志以2020年上半年、下半年、2021年三个时间为节点,对下一步打算进行说明,提出双方应重点关注本年度帮扶项目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2017-2021五年项目总结、新一轮帮扶计划制定等工作,促进石渠长足发展。

石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小林对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朱小林指出,长期以来金牛区给予石渠县积极支持,石渠将充分利用好各项帮扶项目及资金,真正为百姓谋福祉。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朱小林表示坚信金石渊源将长期存续下去,同意双方多对接、多协调,希望接下来在项目设置、项目收益、十四五项目规划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共同将帮扶工作向纵深推进。

工作组还探望了援藏工作队驻县城干部,向他们带去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问候并了解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此次对接严格落实了省委藏区办、市援藏办对项目推进相关工作要求,并提前谋划下一轮帮扶计划,进一步明晰了下步帮扶工作重点及方向。

(金牛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