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援藏医生刘灵琳:高原逆风绽放的格桑花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24 10:46:0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援藏感言:真情援藏,留一个脚印;倾情援藏,留一生回忆!努力为藏区同胞健康护航!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且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武汉、湖北,随后蔓延至全国。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有大量的医护人员主动走上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偏远的四川省甘孜州有这样一位逆行者,她叫刘灵琳,是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清水河内一科主任,2020年成都高新区支援甘孜州德格县援藏队伍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没有接到受援地的返岗通知,她主动联系,并乘坐春节后第一班航班返回受援地,回到了德格县人民医院。回到医院,来不及休整便第一时间投入了紧张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参加各种防控会议、改造隔离病房、完善隔离病房各项规章制度、制定隔离病人的诊疗方案……经过她和同仁们的努力,有效地控制了德格县疫情的扩散。

2月19日,甘孜州道孚县出现疫情,急需全州支援。州委组织部向全州援藏医务工作者发出了志愿支援道孚的倡议。刘灵琳来不及和丈夫商量就立刻报了名,再次主动请缨,志愿前往甘孜州疫情最危险的道孚县。等到通知下发以后她才把情况告诉了远在成都的丈夫和女儿。丈夫虽又急又气,但深知她性格,也只能默默的反复叮嘱她注意安全注意防护。

刘灵琳于2月28日到达了道孚县后立即投入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原援助单位抗疫工作中我以及积累了一些经验,而且已进行过无数次防控训练。相信能帮助道孚县的受援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她信心满满。家人打电话问她怕不怕,刘灵琳说:“说实话内心有时也会忐忑,因为未知会带来恐惧,你不知道你会面临谁,这个人是不是携带了病毒。但这时候我就默默的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医生,当初选择步入医学大门的时候,我已经下定了决心,面对疾病更不会畏惧”。

道孚抗疫结束后,刘灵琳返回受援地德格,继续完成她的支援工作,尽力指导徒弟,无私地将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当地医生,努力起到“传帮带”作用。在做好对口支援医院的援助以外,她还发挥专业所长,抽空加强德格县人民医院内镜室的建设,悉心教导本地内镜医生,以提高德格县人民医院内镜的诊疗水平,为德格县踏踏实实留下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