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雅江县觉姆寺缝纫工作室挂牌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24 10:44:3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21日,“雅江县觉姆寺缝纫工作室”正式揭牌,并收到首批订单——县佛协订制挎包300个。

揭牌仪式上,省委统战部向该寺捐赠缝纫设备购置资金5万元。相关同志指出,缝纫工作室的成立缘起于觉姆们近年来爱国爱教,遵纪守法,通过学习缝纫技能提高自养能力的迫切愿望,缘起于各级统战民宗干部的关心帮助,缘起于国家实行正确的民族宗教政策,希望觉姆们既重来世又重今生,既爱宗教又爱国家,既守教规又守国法。

雅江县觉姆寺寺管会主任志玛曲西、副主任色俄拉姆在发言中表示,以前觉姆寺环境条件差,现在有了很大改观,干僧关系不断密切,各级统战部门组织觉姆们外出学习培训,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国家的富强,一定把缝纫工作室建设好,不负大家的厚爱。

揭牌仪式后,省委统战部邀请的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手把手、面对面地培训缝纫技能。觉姆们满怀喜悦,簇拥在老师周围,制作窗帘,缝制挎包。

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藏传佛教工作,持续开展觉姆关爱行动,改善觉姆生活条件,帮助觉姆学习生产技能提高自养能力,组织觉姆到发达地区学习培训、参观考察,觉姆们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发展意识、团结意识、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

甘孜州委统战部、雅江县委统战部派员参加。

(供稿:加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