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泸州】纳溪区:藏汉同胞一家亲 “茶花”盛开幸福来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5 11:13:0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茶花村的广场上响起了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风中高高飘扬。

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之际,9月12日,稻城县省母乡茶花村全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与藏民同胞欢聚一堂,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谈感受等方式庆祝这美好时刻。

“70年来,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享受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国家政策。”“干部下乡、驻村蹲点,是党的老传统、好传统。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茶花村得到了纳溪区援藏干部真蹲实驻的对口帮扶,为茶花村的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纳溪区援藏干部的辛苦付出。

茶花村现年76岁的老党员阿免忆苦思甜。“小时候舔上几口糌粑就不错了,能喝上浓浓的酥油茶就想都不敢想了。现在赶上共产党领导的好时代,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吃穿不缺、水电全通。泥巴路变成硬化路,还都通到了家门口。旧社会的人背马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耕地机、拖拉机、小汽车,生活特别的幸福。”阿免是茶花村20名党员里唯一一位见证了建州70周年光辉历程的党员,是茶花村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最好见证人。

“我和驻村战友小忠拥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继续抓经济、强教育、实民生,带领乡亲们把茶花村建设成美丽、宜居、和谐的幸福新农村。”对口帮扶茶花村的纳溪区援藏干部王彬向村民郑重承诺。

近年来,纳溪区持续深化与稻城县全域结对对口帮扶工作,先后派出五批援藏干部支援稻城县发展,携手藏族同胞同心同向同行。在援藏干部的帮助下,沐浴了70年党恩的茶花村,如今已从落后贫穷的小山村变成了美丽小康的幸福村。

(纳溪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