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泸州】校长“组团送培”,泸州援藏支教再升级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0-18 11:11:0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15日,为期4天的泸州市泸县援乡城“校对校”对口帮扶送培送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由泸县教体局率领泸县二中城北分校、泸县实验校、城东小学等10名校长组成的专家送教送培团,到乡城县进行教育管理专题培训。

泸县二中城北分校校长(泸县二中副校长)陈如君、泸县实验校校长邓志礼、城北小学校长张永祥张永祥等校长将作关于高品质学校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教学管理策略,教育质量评价考核等方面的专题讲座。校长团队还将深入到乡城县城关小学、青德寄宿制小学等五所学校进行现场集体视察和帮扶指导。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与碰撞的机会,也是一次能力、智慧增长的机会。不仅能参与体验专家、名师们的精彩瞬间,近距离感受他们独特的人格魅力,还让我们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乡城县城关小学校长、甘孜州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倾中在本次开班典礼上致辞。

本次校长团送培送教活动培训规模大、级别高,是泸州市援藏工作的再升级。此前,泸县先后派出了20人的支教队支教、到学校挂职帮扶,挑选六批次近100名优秀骨干教师到乡城县进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今年8月,派出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到乡城县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又派出管理经验丰富的优秀校长到乡城开展校长、主任的学校管理水平提升培训,并将参培人员射到了甘孜州五个市县。

“我县非常重视利用泸州资源,借助泸州资金和人才,助力提升教学质量。在2019年甘孜州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中,全县初中获得二类模式二等奖,小学获得南部片区一等奖;2020年,中小学都再次得到了大幅提升,初中教学质量获得二类模式一等奖,小学教学质量获得全州一等奖。本次的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必将促进我县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乡城县教研室主任扎西邓珠告诉我们。

来自乡城县各中小学的正、副校长及教导主任,县教体局机关股室人员,以及甘孜州康定、白玉、道孚、稻城、巴塘五个市县名校长工作室成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泸县县委统战部 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教师 程乾华、孙志远)